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第7届莫斯科航展 > 正文

俄第7届莫斯科国际航展将于16日开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7:58 新浪军事
俄第7届莫斯科国际航展将于16日开幕(组图)

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苏-47”的样机也将亮相莫斯科航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第7届莫斯科国际航展将于16日开幕(组图)

俄罗斯第五代航空发动机AL—31FP将闪亮登场


美国空军将派出B-1B轰炸机“捧场”


俄制米格-29M“支点”战机

  作为世界上六大航展之一的莫斯科航展将于8月16日在莫斯科近郊的茹科夫斯基城开幕。用主办方的话说,与前6届航展相比,本届航展“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效益更好、更为好看。”

  盛况空前人气直逼巴黎航展

  8月3日,俄有关部门就第7届莫斯科航展在俄新社新闻中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联邦工业局副局长伊戈尔·加里瓦茨基、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帕列休克和“航空博览”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伊戈尔·诺维科夫等出席并发言。帕列休克说,莫斯科航展已经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航展期间有望签署几宗大额合同。外国参展团的规格也很高,有的由空军总司令和国防部长亲自带队。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预计也会亲临航展现场。

  主办方称,本届航展将盛况空前,会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首先,所有展台、飞行表演场地和其它设施经过更新和修缮后,将焕然一新。其次,同往届相比,参展人数也有望大幅增长。可以说,莫斯科航展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直逼”世界最著名的英国范堡罗航展和法国巴黎航展——此次航展将有来自世界40个国家的公司参展,而上届范堡罗航展和巴黎航展的参展国家分别是34个和46个。

  专业性更强商业味更浓

  与往届航展的另一个显著区别是:本届航展将更多地照顾武器专家和军火客户的口味。也就是说,航展更侧重于航空新设备的展示,而飞行表演项目将退居其席。有些飞机和直升机将只在航展前三天(专业开放阶段)进行飞行表演,而普通民众将无缘一饱眼福。

  既然要吊客户的味口,航空新品自然必不可少。据悉,在本次航展,一些新型飞行器和航空研制方案将首度亮相。譬如说,俄罗斯第五代歼击机苏-47的样机将被揭开神秘面纱,而第五代航空

发动机AL-31FP也会闪亮登场。

  美欧军机鼎力助阵

  冷战时期苏联的“冤家对头”美国也将派出大量先进军机参展。2003年莫斯科国际航展前夕,作为冷战典型标志的美国空军B-52轰炸机在F-15和F-16歼击机的护送之下,除除降落于莫斯科近郊的茹科夫斯基机场,成为那次航展的一大亮点。今年美国将展出另外一款战略轰炸机——B-1B轰炸机,另外还有F/A-18舰载机,F-16、F-15战机以及KC-10和KC-135空中加油机。

  据航展主办方透露,除静态展示外,B-1B轰炸机和F-16战机还可能进行精彩的空中飞行表演。目前,俄美双方正就该事宜进行谈判。

  法国的幻影-2000和

意大利的Aermacchi MB339A战机也将亮相本次航展。

  东道主亮出全部“家底”

  如果说出于经费方面的考虑,俄罗斯在前不久举行的巴黎航展上还“有所保留”的话,那么,这次在本土举办的航展上就“倾巢出动”了。其参展的军用飞机包括:轰炸机图-95MS、图-160、图-22M3、苏-24MLL、苏-24M-2;歼击机米格-AT、米格-21-93、米格-21比斯、米格-29M、米格-29M2、米格-29K、米格-29SMT、米格-31E、米格-31、苏-27LL、苏-30LL、苏-30MK、苏-47、苏-27SK、苏-27SM、苏-27IB、苏-30MK、苏-80GP、苏-32、苏-33;强击机苏-25SM、苏-39、雅克-130(轻型教练-战斗攻击机)以及雅克-130D。

  民航飞机也领风骚

  本届航展上,民航飞机方面也将展出一些新品,譬如说俄罗斯“伊尔”公司为古巴航空公司研制的伊尔-96-300客机。参观者们可以走进宽敞的机舱,亲身感受这款客机的豪华与舒适。

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厂将展出新型安-148-100飞机,而“哈尔科夫航空制造企业”也将展出安-140-100飞机。

  空中飞行表演异彩纷呈

  除一些参展飞机进行飞行展示外,专业的飞行表演队也将升空表演。其中,俄罗斯三大飞行表演队“雨燕”、“俄罗斯勇士”和“罗斯”将悉数登场。意大利“三色旗”表演队也将第三次到莫斯科航展献技。自8月18日起,法国的“巡逻兵”表演队将参加部分飞行表演节目。值得一提是参加航空秀的意大利的G-222飞机,别看它是款军用运输机,照样可以在空中作出各种高难度特技动作,丝毫不逊于歼击机。

  将采取一流安保措施

  为确保航展期间的安全,主办者计划采取最严格的安保措施。在航展的入口处将设有若干装备有最先进检测仪器的安检区。尽管航展最后三天的参观者人数将达到35万人,但是主办方承诺说,绝不会出现上届航展入场时的混乱局面。本届航展的入口数量将会有所增多,参观者们无需长时间排队等候。(北斗)

  相关专题:第7届莫斯科航展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