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美五角大楼高官称将全程监控中俄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8月3日表示,美军对中俄两国军队即将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十分感兴趣,力图对军演进行全程监控。中国国防部本月2日称,参加8月18日至25日中俄军演的两军兵力预计将达到1万人左右,演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进行,第二和第三个阶段则分别在中国的黄海水域和胶东半岛进行。

  中国国防部称,此次军演的目的是深化中俄两军互信,加强两军合作,以便能更好
协同处理危机,提高“应对新挑战和新威胁的能力”。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卡特·哈姆准将透露,美军太平洋总部届时将最大程度地监控此次军演。

  哈姆准将说:“显然,中俄联合军演在某种程度上将关系到影响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太平洋总部将予以密切关注,最大程度地进行监控。”他接着说:“我还不能透露他们(太平洋总部)特别担心什么问题,但由于中俄联合军演将影响或潜在影响太平洋安全,他们当然会对此十分感兴趣。”(北斗)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