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原苏联的核导弹仍具有战斗力 至少继续服役1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总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2日对媒体表示,原苏联制造的核导弹仍完全具有战斗能力,作为战略导弹部队的核心力量,它们将在未来至少10年中继续发挥作用。

  索洛夫佐夫说,尽管RS-20型洲际弹道导弹已经超过其使用寿命,但在未来15到20年内仍可继续发挥作用。此外,自1980年开始服役的RS-18型核导弹将逐步被一种新型核弹所
取代,“白杨-M”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服役。

  索洛夫佐夫还说,“俄罗斯不需要和任何人竞争导弹和弹头的数量”,俄罗斯“有足够的核能力保护自己和盟友”。(完)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