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俄军演细节揭秘:两军参谋长宣布演习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01 新浪军事

  中俄“和平使命-2005”首次联合演习即将于8月18日至25日先后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山东半岛及其附近水域)境内举行,约1万名空军、海军陆战队、空降兵、陆军部队官兵参加。据确切消息,俄方参演兵力约为1800人,太平洋一个舰艇编队,外加一个海军陆战队连,17架战略、军事运输和歼击航空兵飞机。

  俄陆军副总司令莫尔坚斯科伊上将2日宣布,中俄联合演习参演俄军官兵的准备情况已
向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作了汇报,他指出,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巩固两国在国防和安全领域内的友好联系、合作和协同,演练两军部队在对抗国际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威胁、协调地区冲突方面的联合行动科目,旨在全面提高联合应对新挑战和威胁的能力。

  中俄联合演习将邀请两国国防部长、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家以及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和蒙古的代表现场观摩。

  莫尔坚斯科伊上将透露了演习的部分细节,他表示:“根据演习设想,在俄罗斯、中国和山东半岛(中国)境内,分别建立3个假想国。山东境内的“国家”出现民族争端,该国请求邻国和联合国援助,恢复秩序。在获得联合国授权后,邻国开始了隔开冲突各方、保障秩序的行动。”

  俄陆军副总司令还透露,此次演习参演官兵的工作语言是汉语和俄语,双方各派出一批军事翻译协助演习顺利进行。8月18日,两军参谋长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正式宣布演习开始。

  同时,俄国防部信息和社会联系局再次强调,中俄“和平使命-2005”演习不会触及第三国利益,联合演习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根据联合国宪章、国际法规则和尊重两国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基础上进行的。日前,俄防长伊万诺夫在视察远东军区各部队战备情况时公开宣布:“中俄演习不应引起他国的忧虑,如果这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和关注,那就随他们的便,这是他们的问题。俄罗斯能同美国和其他北约大国,还有日本、印度举行联合演习,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同中国举行演习?我没看到任何原因和反对的理由。”(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