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中俄军演前奏:俄东方-2005演习回顾(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8:06 新浪军事
中俄军演前奏:俄东方-2005演习回顾(组图)

“东方-2005”演习指挥场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俄军演前奏:俄东方-2005演习回顾(组图)

参演加强摩步营急行军


参演士兵运送弹药


参演官兵交流经验

  7月18-23日,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东方-2005”战略首长-司令部演习圆满结束。此次演习的主要特点是各军兵种部队联合作战、地域跨度大、同时解决各种任务。

  演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8-21日)主要科目是演习准备、进入紧急状态和战时状态、图演、搜索和消灭假想非法武装团伙,第二阶段(22-23日)主要科目为实战和实弹射击演练。

  第一阶段演习中最为壮观的场景是两支特种部队包围和消灭劫持当地居民的非法武装匪帮的特种战术演习,参演兵力为内务部两支特种部队、内务部航空兵,远东联邦区护法机关协助,总指挥为内卫部队总司令部总监察协调员舍夫佐夫上将,直接战斗指挥是内务部东方内卫部队军区战斗训练副司令斯米尔诺夫上校。内务部哈巴罗夫斯克州“台风”特种部队和莫斯科市“罗斯”特种部队负责战斗搜索任务,内卫部队独立混编航空大队在齐莫格利亚德上校指挥下提供空中支持。很快发现匪帮后,3架米-8直升机迅速向目标地点空降特种队员,在匪帮拒绝了缴械投降的最后通牒后,“台风”特种部队向恐怖分子阵地发起冲锋,残余武装分子侥幸逃出包围圈后,“罗斯”特种部队全力追击并将其全部消灭。这两支特种部队早已互相熟悉,多次在北高加索地区进行联合实战行动,“东方-2005”演习使他们获得了在其他自然环境条件下的联合行动经验。

  参演铁道兵部队也在祖耶夫中将指挥下演练了击溃恐怖分子攻击的实战任务。根据演习设想,一伙恐怖分子袭击了连接乌苏里江岛和远东大陆的浮桥警戒站,闻讯出动的铁道兵作战分队到达渡口后发现恐怖分子已炸毁桥梁。铁道兵舟桥营在古特中校指挥下迅速架桥,恢复交通,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任务。

  第二阶段演习以实弹射击的形式在滨海边疆区谢尔盖耶夫靶场结束。根据演习设想,卡尔塔波洛夫中将指挥的机枪炮兵兵团与渗透到俄境的假想敌遭遇,当即由图博尔上校指挥,展开营级实战战斗,其余参演部队进行图上作业。扎伊采夫少校指挥一个加强摩步营进行急行军,赶到目标地区消灭入侵之敌,机动途中未损失一辆装备。教学战斗演练中,坦克兵、迫击炮兵与摩步兵联合行动,2S1“钉子”自行火炮喷出愤怒的炮火,“箭-10”防空导弹系统操纵员直接命中目标,“石勒喀”高炮奋勇反击武装直升机的攻击。

  演习结束时,演习总指挥、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指挥部认为演习达到了既定目的,演习科目非常现实,这一点可由演习期间发生的世界大事证实,特别是有组织恐怖分子在英国、埃及制造的恐怖袭击事件。在极端条件下,为保障居民安全和最重要的国民经济目标正常运转,必须要求护法机关、联邦安全局、内务部,遗憾的是,还有武装力量,协调一致,共同努力。”他同时高度评价了远东军区司令亚库博夫大将和内务部佐洛塔列夫警察上将指挥下的联合演习行动:“60年前,在这些地区,苏联部队曾经完美地实施了满洲里进攻战役,一举击溃(侵略中国的)日本关东军,标志着二战军事行动的正式结束。‘东方-2005’演习充分展示了沙俄、苏联、俄罗斯军队优良传统的代代延续性和(俄军官兵)准备在最大程度上借鉴前辈经验的决心。”

  巴卢耶夫斯基大将指出,“东方-2005”演习是中俄首次联合演习的前奏,俄军近期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即将于8月18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友谊-2005”中俄联合演习。(北斗)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