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三星公司将国土组装LM500型燃气轮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50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7月21日报道] 通用电气运输公司宣布将为三星公司提供LM500型燃气轮机的零部件,由三星组装和测试。这种燃气轮机将在韩国海军下一代PK(X)巡逻艇上使用。

  PK(X)巡逻艇使用柴油机和燃气轮机动力装置,每艘艇配备两台功率为5600马力的LM500型燃气轮机和两台MTU柴油机。

  LM500型燃气轮机是通用电气TF34航空涡扇发动机的派生型,与CF34发动机有90%的零部件是通用的。简单循环的LM500型燃气轮机是双轴燃气轮机,由一台燃气发生器、动力涡轮和后传动装置组成。14级的轴流式压气机压缩比为14.5:1。

  现已交付使用或定购的LM500型燃气轮机为67台,这些发动机累计运行时间已达180万小时,其中在舰船上使用了140000小时,这个数字早些时候已达88000小时。

  多用途的LM500型燃气轮机可组合成多种动力装置。诸如丹麦Stanflex 300巡逻艇采用的是柴油机和燃气轮机联合动力装置,日本海军Ichi Go级导弹艇采用的是柴油机和燃气轮机交替动力装置。香港有两艘高速的民用渡船也使用了LM500型燃气轮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