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记者在伊被枪杀 一篇文章招来杀身之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西方媒体报道,伊拉克警方3日透露,美国一名自由撰稿记者周二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被枪杀。

  这名记者名叫史蒂芬·文森特。他同时为《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和《纽约时报》工作。

  卡林姆中尉说,周二晚上,文森特同其伊拉克籍女翻译一起遭人绑架。他说,"两个人随后都遭到枪击,文森特死了,但那个女翻译还活着。"

  警方说,文森特的尸体已经找到,他的头部被打了一枪,身上中了几枪。

  另一位名叫贾法尔的警官说,文森特和他的翻译是在巴士拉中部的一条大街上被人掳走的。

  警方已经联络到了文森特的一个近亲,目前正在调查谁是幕后凶手。

  文森特也是《红色地带》一书的作者,这本书描写了战后的伊拉克。两个月前,文森特来到了巴士拉,考察当地的历史背景,为自己的另外一本书作调查工作。

  四天前,文森特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批评了巴士拉什叶派原教旨主义的诞生。

  在这篇文章中,文森特批评英国军队没有控制住巴士拉的局面,文森特将巴士拉称作"越来越被什叶派宗教组织控制住的城市",那里的人士逐渐从温和的主流派变成"叛逆教士萨德尔的好战追随者"。(付瑞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