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北京市印尼归侨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 卢慧红)“北京市印尼归侨联谊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会”三十一日上午在北京华文学院举行。来自北京的三百多名印尼老归侨共同演唱《我们在太行山上》拉开了纪念大会的序幕。

   与会人员中有一位特殊嘉宾。他就是今年八十五岁的印尼归侨彭嘉衡老人——著名的中美空军联队“飞虎队”队员之一。这位先后参加过六十四次对日空战、获得美国政府
颁发的飞行十字勋章的老人激动地说:“当年,为了打击日寇,我们飞虎队每一个队员都把生死置之度外。中华民族团结抗战,不怕流血牺牲,终于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而今,能亲眼看到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我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指出:“广大华侨华人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要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侨界爱国爱乡爱和平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而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还共同回顾了六十多年前中国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的艰难岁月,中华儿女同仇敌忾,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民族尊严,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大家认为,广大海外华侨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了高昂爱国热情和勇于牺牲的精神。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的崇高气节和大无畏精神,他们是华侨的骄傲,中华民族的骄傲,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历史功绩。

  原中国驻日本大使徐敦信等也在大会上发言。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伟超、唐闻生,北京市侨联副主席邱国武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结束时,与会归侨起立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