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美国老兵捐赠珍藏衣物照片 纪念抗战胜利6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一日电(肖前辉补坤海)第二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筹委会近日收到美国老飞虎队员、飞虎队协会会长迪克罗西和老飞虎队员罗伯特分别为“节会”捐赠珍藏五十多年的昔日在中国作战穿过的队服和部分照片。

  截至目前,和平文化节筹委会陆续收到了“二战”老战士寄来备忘录八十余篇,捐来珍藏品近五十件,“芷江受降”书籍、照片、历史报刊、资料及文件四百余件。著名美籍
华人、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不远千里为“节会”捐来“飞虎队”军车车牌和部分抗战宣传品。现居台湾、芷江受降中方代表肖毅肃的儿子肖慧琳,捐来关于芷江受降的部分书籍、文史档案、历史文件等。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举办的此次“文化节”,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重大活动,九月六日至七日在“二战”日本在中国受降地湖南芷江侗族自治县举行。

  筹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文化节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收到日中协会、韩中协会等组织,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和村山富市、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及美籍华人、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女士等前政要及国际友人的题词。

  此外,芷江日前已与法国兰斯的受降纪念馆建立资源、信息共享的合作关系,并将派人前往台湾,邀请当年参加受降的国民党将领的亲属及台湾老兵代表参加节会。(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