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刘沛:中国军队的建设发展不会妨碍和威胁任何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刘沛:中国军队的建设发展不会妨碍和威胁任何人

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于当地时间七月二十八日在纽约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八周年。图为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团长刘沛少将(中)与出席招待会的法国驻联合国军事顾问白劳德(左)、德国驻联合国军事顾问胡恩(右)交谈。作者:龚文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7月28日晚,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团长刘沛少将在纽约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8周年。

  刘沛少将在招待会上发表了书面讲话。刘沛表示,当前,国际局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两大趋势在曲折中发展,世界并不太平。中国人民解放军肩负着为国家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提供安全保障的光荣历史使命。

  刘沛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始终不渝地坚持把政治思想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积极迎接世界新军事变革的挑战,实现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注重质量建设,加强国防科研和武器装备建设,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大力实施科技强军战略,加强教育训练,依法治军,深化调整改革,继续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前进。

  刘沛指出,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称霸。中国人民解放军到2005年底将完成裁军20万的任务。中国与世界其他一些大国相比,国防费及所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始终处于较低水平。

  刘沛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推进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军事外交,已与150多个国家的军队建立和发展了军事关系。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设和发展不会妨碍和威胁任何人。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