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郑群、王东明)今年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在完成战备、训练等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援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新贡献。

   无论是面对西江的洪水,还是湘江衡阳段的重大险情;无论是在四川、云南的森林火场,还是台风“海棠”掠过的东南沿海……每当发生自然灾害,人民子弟兵总是奋不顾身地抢险救灾。今年以来,驻灾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官兵2.4万余人,飞机12架次,车
辆机械3800余台次,与民兵、预备役人员一起奋力抗灾,转移疏散群众50余万人,保护了一批重要目标,保卫了国家经济建设成果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子弟兵在各种自然灾害降临时与群众风雨同舟,在经济建设中与各族人民并肩奋战。在青藏铁路、新疆克拉玛依机场、西藏狮泉河水电站等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的施工现场,子弟兵成为攻坚破垒的突击力量。“八一”前夕,陕西省军区圆满完成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在此之前,部分项目已投入使用,使1057平方公里流域内粮食总产量增加30%,35万群众人均年收入增加500多元。

  解放军某部营区里树影婆娑,而谁能想到覆盖营区的3万亩林地曾是一片石灰岩砂土。这是子弟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绿化祖国、美化环境的缩影。今年以来,驻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部队集中人力、物力参加京津风沙源治理,减轻了风沙对京津地区的侵袭;兰州军区空军先后在陕西榆林、宁夏盐池等10多个地区实施飞播造林,使100多个县(市)受益;武警青海总队协助公安机关开展了保护藏羚羊专项行动,共抓获盗猎藏羚羊嫌疑人26名,收缴藏羚羊皮50余张。

   各部队还致力于扶贫开发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近年来,驻贫困地区部队已帮扶2300多个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帮助36万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协助地方培训医护人员37万多人次。在三峡库区移民搬迁任务最重的奉节县,活跃着一个由驻渝部队20多个单位组成的扶贫集团,他们筹集资金,开发了一批项目,使5万多移民收入普遍增长。(完)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