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计划最迟2008年前装备首艘国产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5:3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7月31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最迟将在2008年之前拥有一艘自行建造的攻击型导弹核潜艇。

  据印海军高级官员日前透露,在俄罗斯科学家的帮助下,核反应堆的小型化以及反应堆与潜艇壳体的契合等技术难题已基本解决。当前,代号为“先进技术艇”的核潜艇项目正处于积极进展之中。在印东部港口城市维萨卡帕特南的印海军造船厂里,两家安全措施极
为严密的企业正在建造首艘核潜艇的龙骨。此外,在印南部马德拉斯邦附近的英迪拉·甘地原子研究中心里,正繁忙地进行着微型压水反应堆的试验。

  核潜艇项目是印度防务机构的最重要机密之一。自1983年正式启动以来,该项目一直处于秘密研制中。随后的印度历届政府要么否认它的存在,要么对该项目避而不谈。据悉,印度的核潜艇项目以俄罗斯的北德文斯克级或阿库拉级核潜艇为蓝本,艇员编制为75人,潜艇可持续航行100天,艇上将装备20枚核导弹、20枚鱼雷和10枚舰空导弹。(东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