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将自行研制长航时无人侦察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8:29 新浪军事
日本将自行研制长航时无人侦察机(附图)

日本国内反对者称可以依靠美国提供“捕食者”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防卫厅科研所计划研制一款用于侦察的无人机。据日本媒体透露,这款无人机的机体庞大,续航时间长。

  按照预定计划,新型无人机的两架样机将于2012年完成首飞。这两架样机的价值约为220亿日元(约合1.92亿美元)。

  目前,日本议会中对是否有必要斥巨资自行研制无人机意见不一。反对者认为,日本自卫队可以依靠美国提供无人侦察机,无需自行研制。况且美国在无人机研制方面起步早于日本,他们制造出的无人机将更为先进。但是防卫厅的一些官员们认为,尽管在可见的未来美制无人机仍将是日军无人机群的主力,但是从长远考虑日本仍需研发自己的无人机。

  日本计划于明年先期投入1.8亿日元(约160万美元),以启动新型无人机研制项目。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早在2003年,日本就启动了研制本国无人驾驶侦察机的计划,但是2004年由富士重工制造的2架短程无人侦察机的续航时间仅有1小时,性能距日本自卫队的要求相去甚远。(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