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防卫厅(JDA)研发新型海上巡逻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21: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5日报道] 日本防卫厅(JDA)在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KHI)崎阜工厂,向公众展示了日本正在研发的CX运输机和PX海上巡逻飞机的全尺寸模型。展示的模型由木材制成,模型完全采用新的设计方法,即数字化模型方法制成。CX和PX模型包括驾驶舱,以及CX上的货舱和空气导流片、PX上的XF7-10发动机和控制台。CX和PX研发工作由防卫厅技术研究所(TRDI)负责。两个项目的费用总计约32.7亿美元。

  日本防卫厅表示,CX运输机和PX海上巡逻机将担负起日本周边海域警戒监视、反潜侦察、海外派兵维和等多种任务。这是日本近30年来首次研发大型飞机,也是首次同时开发两种机型的大型项目。

  CX将用于取代目前正在日本航空自卫队服役的C-1运输机,CX配备两台GE公司的CF6-80C2发动机,最大载重26吨,航程为6500千米。PX主要用于取代P-3C海上巡逻机,PX配备防卫厅技术研究所研制的XF7-10发动机,巡航速度为830千米/小时,航程可达8000千米。

  CX和PX均计划于2007年首飞,2011年交付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