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模拟抗日空战 > 正文

六飞虎队员重聚北京 下月举办模拟抗日空战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90岁的陈炎、88岁的陆元斌、82岁的周炳、81岁的李裕、70多岁的杨宏量和易杨启……16日,6位“飞虎队”老战士相聚北京,参加北京航空联谊会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举行的“V60纪念活动”。他们中有“陈纳德(“飞虎队”创始人、美国飞行教官)的翻译”、有飞行员,他们曾完成二次大战时期持续时间最长、最艰险的大空运—————驼峰空运,这是他们在抗日战争胜利60年后第一次聚会。

  60年后再度和当年并肩战斗的战友们重相聚,六位老人百感交集,“这也许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聚会。”除了组织飞虎队老战士的聚会外,北京航联会还将在今年8月13日,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为市民组织一场模拟抗日空战表演。该表演由80余架次特技模拟机完成,其中将有近20架被击落。这将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抗日空战模拟。

  相关专题:模拟抗日空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