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陈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近日在北京军区某红军师蹲点调研时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的重要指示,着眼时代发展和形势任务的变化,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徐才厚指出,当前,军队建设所处的历史条件和社会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思想政
治教育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筑牢官兵思想政治根基、确保有效履行我军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的任务更加繁重,思想政治教育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坚定抓好思想教育的信心,切实看到思想政治教育虽然面临一些新挑战,但有利条件很多,只要真正做到思想重视了,位置摆正了,功夫下到了,就能够使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巨大威力。

  徐才厚强调,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精神,需要全军上下群策群力、共同探索。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规律,下功夫解决与时代发展和形势任务变化不相适应的问题。要着力提高政治干部组织实施教育的素质能力,积极改进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方式和手段,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核心内容,把强化战斗精神作为紧迫任务。要区分教育层次,拓宽教育渠道,改进教育方式,增强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切实解决好各级领导干部正人品、立官德、强党性的问题,靠人格力量感召人,靠新风正气凝聚人。

  徐才厚指出,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加大领导力度,严格落实党委议教制度,认真研究解决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重大问题,履行好管思想、抓教育的政治责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