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强调全军要深入搞好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2日电(记者陈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近日在驻北京、内蒙古地区部队调研时强调,全军部队要深入抓好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胡锦涛主席提高各级党委班子“四个本领”的要求,大力加强各级党组织的能力建设,坚决履行我军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

  徐才厚指出,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举措,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各级一定要很好利用这个契机,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推动各级党组织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徐才厚强调,要从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有效履行我军新的历史使命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党组织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把加强各级党组织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胡主席关于提高军队各级党组织“四个本领”的要求,反映了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本质要求,揭示了新形势下加强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的内在规律,是我们加强党组织能力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提高“四个本领”作为能力建设的核心内容突出出来,牢固树立按照“四个本领”全面抓、全面建的思想。

  徐才厚指出,要抓好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这个基础,坚持“两个武装”一起抓。要抓住坚强集体领导这个关键,把加强党组织能力建设的重点,放在加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团以上党委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上。要坚持求真务实,确保能力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推动部队发展,提高战斗力,作为能力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时俱进地推进党组织能力建设。(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