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埃及警方加紧讯问伦敦爆炸案嫌疑人纳沙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7:4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6日电(记者辛俭强 杨文静)埃及内政部长阿德利16日发表声明说,近日在开罗被逮捕的伦敦爆炸案嫌疑人马吉迪·纳沙尔与“基地”组织没有任何关系,埃及政府欢迎英国警方派人前来了解调查情况。

  阿德利指出,有媒体称纳沙尔与“基地”组织有牵连,这没有任何根据,是过早地下结论。他说,英国警方将在近日派人到埃及了解调查情况,但他们不会参与对嫌疑人的讯
问。

  埃及总检察长马希尔·阿卜杜·瓦希德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埃及宪法禁止向任何国家引渡在国外犯罪的公民,而且埃及和英国也没有相互引渡罪犯的司法条约,在这种情况下,埃及政府不会向任何国家引渡纳沙尔。他还说,埃及检察机关尚未接到有关纳沙尔在国外犯罪的正式通报,目前仅仅是从媒体上了解到这一事情。

  纳沙尔现年33岁,家住开罗郊外马阿迪地区的巴塞廷区。他于1994年在开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在埃及国家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2000年前往英国的利兹大学并在今年年初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他利用暑假的机会回国1个半月,并打算返回英国继续从事他的专业。

  在调查中纳沙尔矢口否认他与伦敦爆炸事件有任何牵连。他所有的个人物品目前全都在英国的寓所里。埃及警方正在加紧对纳沙尔进行讯问。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