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加强反恐立法 煽动恐怖主义提供训练均违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伦敦爆炸攻击至今进入第十天,媒体今天报道,英国政府将推动新的反恐法律,禁止间接煽动恐怖主义,并规定提供或接受恐怖份子训练均违法;此外警方昨天突袭搜索伊斯兰教书店以及负责制造炸弹的埃及男子住家,找到炸药与其它证据。

  据英国卫报报道,反恐法律目的在于阻止恐怖组织在英国招募的新成员,前往巴基
斯坦与伊拉克的训练营与学校接受训练,另一方面也明订不得将自杀炸弹客称为殉道者,否则将触犯法律。

  有英国官员表示,这些措施在发生爆炸攻击前即已拟定,政府计划下周与反对党进行讨论。七日发生在伦敦地铁与巴士的恐怖攻击,造成最少五十四人死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内政大臣克拉克昨天致函反对党议员,概略描述政府将于今年秋天提出的计划,预计明年夏天国会将进行表决批准。

  金融时报指出,英国政府提出的法案将明订“间接煽动他人发动恐怖行动”是违法行为。英国法律已明订直接煽动恐怖主义为违法行为。

  另一方面,英国警方持续展开调查行动。调查人员昨天突击搜索里兹市邻近地区比斯顿一间名为“伊克拉学习中心”的书店,这间书店贩卖伊斯兰教书籍与DVD,并且举行研讨会与演讲。

  英国警方昨天也搜索生物化学家埃尔纳什尔位于里兹的住所,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警方在他家的浴缸中发现TATP炸药的证据。

  埃尔纳什尔前天在埃及遭到逮捕,据报道,他被怀疑负责制造炸弹。埃及当局正在审讯他,但他否认涉案。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