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加拿大历史教师来华寻证侵华日军浙江细菌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21:52 新华网
加拿大历史教师来华寻证侵华日军浙江细菌战

加拿大中学教师寻证侵华日军浙江细菌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杭州7月16日电 (记者谭进 应曲川) “我看了战争受伤害者后义愤填膺!” 加拿大多仑多中学历史教师大卫说,“侵华日军的反人类罪行不仅体现在当时那场灭绝人性的侵华战争上,同时也体现在他们至今对无辜的受害者不愿作出道歉和赔偿的态度上。”

  15日至16日,加拿大中学教师访问团一行29人来到浙江省义乌市、金华市,冒着酷暑深入60多年前侵华日军细菌战的一些重灾区调查寻证。在义乌崇山村,访问团了解了日军
细菌战部队当时在这里播撒鼠疫以及进行灭绝人性的活体解剖的罪行,在金华雅畈镇下依村,几位被日军细菌战炭疽和鼻疽伤害的幸存者向访问团展示了他们身上至今仍然溃烂的伤痕。日军细菌战暴行给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让这些历史教师深感震惊。

  在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的陪同下,加拿大华侨、加拿大“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会长列国远带领的中学教师们都是首次访问中国,访问团团长列国远则是第二次踏访大陆的“抗日战争纪念路”。她曾在2004年7月组织17名加拿大中学教师赴上海、浙江和南京等地,寻访各抗日战争纪念地,并倾听了许多日军暴行受害者诉说史实。

  据列国远介绍,去年的中国之行让这些教师无比震惊--他们以前从未听说过侵华日军如此血腥暴行,以及中国无辜老百姓遭受的惨痛灾难。因此,加拿大教师回国后都积极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将亚洲二战历史加入教科书。她还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今年的中学教科书中,已首次编入了包括侵华日军细菌战、南京大屠杀在内的亚洲二战历史。(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