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意总统呼吁欧盟国家更坚决地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3:2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13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总统钱皮13日在罗马发表声明,呼吁欧盟国家更加坚决地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钱皮在与到访的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本·哈利法会谈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从最近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看,打击恐怖主义应该成为国际社会的优先任务。尤其在上周英国伦敦恐怖爆炸案发生后,加强在反恐斗争中合作的有效性应是所有欧盟成员国的优
先目标。

  钱皮指出,欧盟各国加强在司法领域和警务方面的合作对打击恐怖主义“尤显重要”。

  钱皮说,一个统一、协调的欧洲不仅必须确保它所有成员国的内部稳定和边境安全,而且要逐步推动它与地中海沿岸国家以及海湾地区国家之间的合作。他强调,这种合作可以通过欧盟加强与地中海沿岸国家和海湾合作委员会各成员国的联系来实现,领域涉及经济、环境、文化等诸方面。

  钱皮说,现实表明,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彻底根除滋生恐怖威胁的根源。他认为,尽早结束巴以地区冲突和实现伊拉克国内的和平是消除暴力冲突和铲除极端势力威胁的重要途径。(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