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黎巴嫩副总理兼防长遭袭受伤 殃及墨驻黎大使夫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以来,黎巴嫩政局一直动荡不安。当地时间7月12日上午,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再次响起震耳欲聋的爆炸声,黎巴嫩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遇袭受伤,另有2人死亡,12人受伤,墨西哥驻黎大使夫人也被殃及。

  ·副总理兼国防部长遇袭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在现场的警察说,穆尔的车队在贝鲁特北部地区遭炸弹袭击,穆尔在袭击中脸部受轻伤。但这名警察没有透露其他人的伤亡情况。另有安全官员透露,爆炸导致2人死亡,12人受伤。穆尔已经被送到附近的医院,医院方面表示他情况“良好”。

  爆炸发生后,警察封锁了现场,将人群和记者赶开。这次爆炸事件在黎巴嫩首都引起强烈震动,电视台对爆炸现场进行了直播:救援人员将一名鲜血淋淋的伤员拉出被炸的车外,而那辆汽车早已扭曲变形。爆炸威力巨大,将路面炸开了一个大坑。附近几辆汽车和建筑物也不同程度地遭到毁坏。

  ·穆尔遭袭不会影响新政府组建

  穆尔是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的女婿,也是叙利亚在黎巴嫩的坚定盟友。但是,他的父亲却与前总理米歇尔·奥恩将军结成了联盟。14年前,奥恩发动了一场“唐吉诃德式”的“反对叙利亚占领” 的起义,结果被叙利亚军队赶下台,从此流亡国外。

  对于穆尔遭袭,奥恩表示:“穆尔有机会接近本国恐怖组织的信息,因此容易遭到这样的袭击。” 奥恩还称,穆尔遭袭“不会影响新政府的组建,甚至会成为结束政治暴力的积极因素”。

  ·墨西哥驻黎巴嫩大使夫人受伤

  由于爆炸发生在墨西哥驻黎巴嫩大使馆附近,墨西哥驻黎巴嫩大使夫人也被殃及,受了轻伤。

  自从前总理哈里里今年2月14日遇刺以来,黎巴嫩多次发生爆炸事件。6月21日,反叙利亚政治家、黎巴嫩共产党前领导人乔治?哈维乘坐的汽车突然爆炸,哈维当场身亡。

  6月2日上午,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基督教区艾希拉菲亚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黎巴嫩《白天报》记者萨米尔?卡绥尔被当场炸死。黎巴嫩反对派纷纷把矛头指向叙利亚,但叙利亚否认与此有关。

  (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