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称解决朝核问题需要足够耐心和思想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二日电(记者李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表示,中方正为本月举行的六方会谈作积极准备,希望有关各方以“足够的耐心”使朝鲜半岛核问题得到和平解决。

  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将于本月举行的消息让朝核问题再次成为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的关注热点。

  刘建超说,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出访朝鲜的唐家璇国务委员今天已启程,他将同朝方就中朝关系和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在内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唐家璇预计将在平壤停留两天时间,于本月十四日回国。

  刘建超还透露,中方已开始为第四轮六方会谈的召开做准备。根据目前各方达成的共识,新一轮的六方会谈已确定于本月最后一周举行,“具体日程和议题还有待六方作进一步确定”。

  刘建超说,朝鲜半岛核问题非常复杂。但不管多么复杂,进程如何曲折,各方都就有信心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消除有关各方之间的较大分歧,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足够的思想准备”,需充分认识这一进程的曲折性和复杂性。

  据知,朝鲜九日宣布同意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向朝中社表示,朝鲜将为在新一轮会谈中取得进展“作最大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