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对重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0:3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10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外务省发言人10日发表声明,对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将于本月25日开始的一周内举行表示欢迎,并对有关国家,特别对中国为重开会谈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声明说,六方会谈是实现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最完善的框架。重开六方会谈,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以及国际性的核不扩散努力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强调,重开六方会谈本身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取得实质性成果。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期待着朝鲜在第四轮六方会谈中为解决问题拿出真挚和建设性的态度。日本将继续同美韩及其他有关国家紧密合作,为早日解决朝核问题作出最大的外交努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