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郑和之路》首发式在苏州“和舰科技”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七月十一日电(姚静)中国新闻社记者探寻郑和报道汇编《郑和之路》一书首发式今天在以郑和舰队命名的和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举行,作为向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的献礼书。

  中新社文字记者韩胜宝、摄影记者蒋振江,带了一百多个题目,在“和舰科技”的特别支持下,今年初从郑和起锚地江苏太仓出发,沿着郑和的足迹,一路访问专家学者,寻
访郑和遗迹,记叙风土人情,从政治、军事、航海、经贸、文化、科技、外交、宗教等领域,通过文字和图片全方位向世人揭示许多鲜为人知的郑和之谜。

  此次探寻的报道汇编的书《郑和之路》已由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此书三十万字,分为航海篇、舰船篇、科技篇、文化篇、经贸篇、政治篇、军事篇、外交篇、遗迹篇、身世篇、宗教篇和学术篇,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系统地记述和探讨了郑和下西洋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全书涉及面广,讲述风格生动,语言朴实,图文并茂。

  出版者称,此书不仅大力讴歌了郑和下西洋的伟大壮举,认真分析了其成功的原因,也客观清醒地思考了存在的教训;不仅有郑和研究前沿性课题,也有郑和在海内外的遗迹、民俗文化、郑和船队的饮食、医疗、郑和的身世、后裔之谜,还介绍了许多相关学者,对于有争议的问题不妄下结论,而是为进一步探索提供线索与思路,体现了“多重声音”交汇的开放式的风格。此书还填补了一些郑和研究的空白,不失为一部融新闻性与学术性为一体的好书。(完)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