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海员在巴伦支海发现被击沉的纳粹潜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53 新浪军事
俄海员在巴伦支海发现被击沉的纳粹潜艇(组图)

纳粹德国的U-286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海员在巴伦支海发现被击沉的纳粹潜艇(组图)

U-286潜艇的沉没海域


德国汉堡潜艇博物馆的克里斯蒂安·安戈曼将负责U-286潜艇的打捞工作

  俄罗斯海员近日在巴伦支海发现了纳粹德国的最后一艘被击沉的潜艇。

  当时,俄罗斯海员们正在巴伦支海举行军事演习。他们在搜寻水底的水雷时,偶然触到了德国U-286潜艇的残骸。

  1945年4月18日,这艘U-286潜艇在35岁舰长——海军上尉维尔·迪特里赫的指挥下
,从挪威的哈尔斯塔城出发,取道巴伦支海执行一项机密任务。4月29日,也就是在二战结束的前几天,U-286在巴伦支海遭遇英国军舰的伏击,葬身海底,舰上52名纳粹官兵无一生还。该舰通常被认为是二战期间在北半球海域被击沉的纳粹德国五艘潜艇中的最后一艘。

  据悉,德国汉堡潜艇博物馆的克里斯蒂安·安戈曼将负责U-286潜艇的打捞工作。“7月底,我将带领一个由7名专家组成的团队前往摩尔曼斯克。”他说。

  建造于不米梅造船厂的U-286潜艇的命运可谓是多灾多难。1944年3月,它还没来得及发射一枚鱼雷,就在吕根岛附近海域被一艘U-1013潜艇撞沉,舰上乘员半数遇难。但是,后来该舰被打捞上来后重新服役。

  目前专家们还不能确定,U-286潜艇能否被打捞出来。“不管怎样,我们将会打开潜艇,以便找到遇难舰员们的遗骸。”克里斯蒂安·安戈曼说。(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