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福建举行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大型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9日电(涂洪长、沈汝发)9日下午,福建省文化、交通、港航等有关部门和部分专家学者在福建会堂举行座谈会,以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并庆祝中国首届“航海日”。

  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徐晓望在会上表示,郑和下西洋是处在历史转折点上的重大事件。它加强了中国与亚非国家的关系,树立了国与国之间和平往来的典范,对
建立和发展世界贸易体系起了重要作用。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冯潮华认为,福建对郑和下西洋的过程作出了重要贡献。福建是郑和船队出国和归来的主要集结驻泊地;福建先进的造船技术为郑和下西洋提供了性能优良的福船;福建丰富的物产为郑和船队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福建还为郑和下西洋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川表示,组织开展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暨庆祝首届中国“航海日”活动,是为了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促进闽台两地的交流与合作。福建在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中应做出自己的贡献。

  2005年4月,国务院将郑和第一次下西洋的时间7月11日定为中国“航海日”。福建省此前已举办过发行郑和下西洋邮票、开展郑和下西洋学术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完)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