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伟大胜利》大型展览吸引大批志愿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 (记者王东明)连日来,《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迎来众多参观者,同时,大批志愿者也来到这里付出自己的热情。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中,时不时会闪现出亮丽的国防绿,他们是来自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担任讲解员的王乐是这个学院的一名女干部
,暑假期间,她将全天在纪念馆工作。假期结束后,她还将利用课余时间担任志愿者,直到展览结束。王乐说:“参加这种公益活动,向大家传递‘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的信念,是我们的责任。”

  家住卢沟桥畔的崔媛媛,8日上午学校一放假就赶到了纪念馆,代表全班20名同学来联系担任展览志愿者的事。作为北京科技大学日语专业的学生,崔媛媛和同学们把到展览上担任志愿者当成暑期社会实践的一部分。“一方面我们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向参观者讲述真实的抗战,另一方面我们从中也能受到教育。”崔媛媛说。

  纪念馆社教部负责志愿者工作的赵艾艾介绍,早在《伟大胜利》开展前两个月,就有很多人向纪念馆报名担任志愿者。纪念馆目前已通过北京市的各个高校团组织选拔了100多名志愿者,而在展览开始后,像崔媛媛这样自己找到纪念馆的人也很多。她说,纪念馆目前比较需要英语和日语专业的讲解员,非常欢迎有这些特长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