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中共八常委参观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2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七日和八日先后来到坐落在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中共中央领导人边走边看,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反映卢沟桥事变的电子沙盘前,在洛川会议旧址复原景观前,在抗日将领佟麟阁用过的遗物前,在八路军、新四军战士使用的军号、武器前,在百团大战战绩统计表前,在中国战区日军投降签字仪式复原现场前……中共中央领导人一次次驻足观看,不时向讲解员了解有关细节。

  中共中央领导人表示,中国人民一向热爱和平,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就是为了珍视和平,开创未来。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