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实现军舰直接控制无人机飞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22: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海军实现军舰直接控制无人机飞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6月28日报道]  由法国泰莱斯集团所属泰莱斯英国公司领导的联合无人机试验计划(JUEP)工作队成功地实现了完全由皇家海军军舰控制的无人机飞行试验,开辟了英国实现直接由军舰(不用地面控制站)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先河。

  JUEP工作队最近在苏格兰西北海岸线进行了这项试验。该项试验旨在全面探索无人机系统在英国未来的海上"网络使能能力"(Network Enabled Capability,NEC)的使用价值。
NEC是英国国防部最近发布的一本手册,NEC定义为"对传感器、决策者、武器系统和保障能力进行紧密综合,以达到所需的效果",这本手册旨在使"更广泛的英国防务界"对"网络使能能力"有共识。

  在这次试验中,一架小型固定翼无人机(采用"扫描鹰"无人机)由陆基弹射装置发射,然后转由一艘护卫舰上的控制站来控制无人机的飞行。"扫描鹰"无人机在一次飞行中达到8小时14分钟的长航时飞行,无人机返回地面后,机上还剩下有足够执行5个小时任务的燃油。

  JUEP计划是英国国防部(MOD)去年授予以泰莱斯英国公司领导的工作队的一份合同,其中波音公司和QinetiQ公司参与,主要将开展无人机(UAV)演示验证工作。该项工作将持续三年,涉及多种型号的无人机。(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