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探索更好地混合使用多种海上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9:1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1日报道 英国海军正在设法更好地将其"海王"、"灰背隼"和"山猫"海上直升机综合进混合部队。它正在开发混合海上直升机作战概念,将"这三种海上直升机各自的能力融入一支整合部队。这一概念在"皇家水手05"演习期间首次大规模进入实践,这一北约组织的演习于4月11~29日在北海等欧洲水域展开。

  "皇家水手05"演习的目标是,在北约反应部队争取于2006年年中达到完全作战能力
的过程中,为北约海上分司令部提供首次海上实际检验。演习中,一个英国海军直升机分遣队在指挥官希恩的率领下进驻丹麦北部的一个航空基地。该分遣队包括3架"海王"机载监视与控制直升机、2架"灰背隼"和5架"山猫"直升机。

  希恩说,我们的飞机来自两个基地,它们组成了在联合指挥结构下的海上直升机特遣分队。他说,这次演习为我们提供了极好的密集飞行的机会,允许我们开发新战术并验证它们的有效性。而一个关键的问题则是各种机型之间的互操作能力。

  英国海军目前的想法是:其海上攻击直升机部队3种不同机型间需要最大程度地协同;作战重点也要从纯水上作战转向探测和遮断海岸目标。希恩说,我们正在汲取伊拉克战争的教训,例如,"海王"和"灰背隼"数据链使我们整个部队的态势感知能力有明显提高。

  改进信息交换是未来海上直升机作战的关键。演习中,英军的"海王"直升机装备了Link 16数据链,"灰背隼"装备的是Link 11数据链,它们可通过安装在德国"巴伐利亚"号驱逐舰上的数据链设备,交流各自的战术图像。"巴伐利亚"号驱逐舰上的数据链设备接收Link 16和Link 11的图像后可自动转发给另一方。这样就实现了某种程度的网络化,从而大大地改善了机载态势感知,这对及时探测、识别和遮断空中和海上威胁极有意义。这是英军首次在所有3种直升机上拥有这种能力,从开始的探测与识别,到随后的执行,最好地利用了各种直升机的性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