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国民党批民进党为推动台独切断与祖国历史关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6日上午举行中常会,就对日抗战60周年纪念提出专题报告,会上众人更是痛骂扁当局数典忘祖,不尊重历史。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智库成员兰宁利所做《从七七事变看抗日战争》专题报告指出,民进党当局为推动“台独”,不惜切断与祖国历史的关连。

  退役海军中将兰宁利指出,“民进党称日本战败为终战,完全抹煞对日抗战期间全国军民的牺牲,奋力争得之战果让台湾回归祖国,宁愿以日本殖民地受殖民为光荣,数典忘祖莫此为甚。”

  他说,近期台湾为了乞求日本能支持“台独”,对日本百般曲意,甚至荒谬的连自己的“领土”都不敢大声承认,还要渔权与主权分开,根本是未战而先弃守。

  兰宁利表示,不管是在台湾或是海内外,都有对事实失真的解读,使得历史被扭曲甚至被遗忘,“这段历史我们可以原谅,但决对不能遗忘”。

  专题报告后,两位角逐下任党主席候选人的王金平与马英九先后站起来发表约十分钟以上的感言。王金平强调争取钓鱼岛主权的重要,马英九则希望以抗战史开启两岸交流的另一段议题。

  现任党主席连战则表示,虽然国民党不是执政党,无法扩大纪念神圣历史日子,但在扁当局漠视、抹煞,面对这样的历史时刻,国民党即使资源有限,也必须做应该做的事情。

  他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在中国战场,美日还没有宣战前,中国已经进行4年抗战,羁绊200多万日军,如果中国没有羁绊200万日军,世界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令人不敢想象。

  连战表示,开罗会议提出日本战败后应该归还不当取得的领土,包括台湾、澎湖,这是明文规定的事情。他说,台湾光复与七七事件是密不可分,不能因为政党轮替,把历史都轮替或改变掉。(言恒)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