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全球纪念活动隆重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七月五日电(记者苏祥新)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全球纪念活动今天由马来西亚首相巴达维亲自主持,在此间马来西亚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揭幕,《来自中国的和平使者》国际巡回展也同时起步。

  整整六百年前,郑和率数万之众遍访亚非欧几十国,创世界航海史奇迹。今天,郑和的祖国中国将循他当年踪迹历时两年之久,在亚非欧三十余国举办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全
球纪念活动暨《来自中国的和平使者》国际巡回展,郑和当年七下西洋的境外基地马来西亚有幸为此揭幕。

  巴达维首相在致辞中盛赞郑和七下西洋在世界航海史及发展马中关系方面所起的巨大作用,并在中国文化部代表李新、中国驻马大使王春贵及绿野集团总裁李金友等人陪同下参观了郑和展。

  展厅占地二万平方公尺,可以同时容纳四千五百人参展。展品包括雕塑、模型、绘画、文字图片等,其中仅图片即达二百多幅,向观众图文并茂介绍郑和七下西洋的历史背景、近三十年的航海历程,生动解析古人先进的造船技术和航海技术,展示郑和在世界航海史上的卓越贡献,回顾郑和与马六甲王朝的关系及马中友好交往的历程。

  之后,巴达维兴致勃勃按动开关,点亮五艘郑和宝船彩灯。宝船走出“郑和”,向大马首相施礼且赠礼。巴达维笑纳了一艘郑和宝船模型。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和大马文化艺术遗产部主办,大马博物馆文物局与绿野集团承办。据悉,此次郑和展在马来西亚将持续到年底。(完)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