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国内首张郑和纪念光盘在上海首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22:4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5日电(记者 刘丹)5日,国内首张郑和纪念光盘《光荣与梦想,郑和的不凡之旅》在沪举行首发仪式,拉开了上海“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帷幕。

  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以及格致中学的200多名大中学生受赠纪念光盘。他们决心学习郑和下西洋的历史,努力弘扬民族精神。

  此次推出的郑和纪念光盘由上海畅想电脑有限公司制作,光盘在搜集几十万字文字资料的前提下,以最新科技手段重现了郑和下西洋恢弘的历史风貌,复原郑和航海路线图,重绘郑和七下西洋的足迹。

  该光盘现面向全社会限量发行3000套,是目前国内唯一一部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软件。据介绍,郑和纪念套装也已同步上市,由《光荣与梦想,郑和的不凡之旅》纪念光盘、《郑和航海图》复原图、郑和历史遗迹图册和限量发行纪念证书等四部分组成。据悉,为了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以及中国首届“航海日”,7月份起,上海还将组织郑和航海暨国际海洋博览会等郑和下西洋纪念系列活动。

  郑和是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航海家。从明永乐三年(1405年)至宣德八年(1433年),郑和先后率领庞大船队七下西洋,经东南亚、印度洋远航亚非地区,最远到达红海与非洲东海岸,航海足迹遍及亚、非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规模之大、人数之多,组织之严密,航海技术之先进,航程之长,都是世界航海史上的一次空前壮举。(完)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