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留言抒心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2:5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6日电(记者魏运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馆5年来,中外参观者留下了成千上万条参观留言。日前,记者翻阅一本本留言簿,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以史为鉴,追求和平的心声跃然纸上。

  "当年九一八,倭寇占我家,国破山河碎,任敌铁蹄踏。勿忘九一八,国耻永记下,团结齐奋进,振兴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三军把誓发,谁敢再来犯,坚决消灭他!"——73
岁的退伍军人王震坦以诗言志。

  "何谓'国耻'?何谓'民族气节'?今天生动地呈现在我的眼前。现在我只想说一句话:努力学习,为了祖国明日的强盛。这话发自内心,作为高中学生,我们正走向成熟。"——沈阳市一中惠飞同学。

  "作为一名后来者,我希望这个世界、尤其是中国,不会再有当年的悲哀。如果有,我想我不会是一个懦夫!"——沈阳大学师范学院刘妍岩抒发情愫。

  "展览让我回忆起从10岁起在日本侵略军的占领下的亡国奴屈辱生活,望后代永志之。"——重庆三峡学院罗顺辉。

  "展馆资料丰富。年轻一代,不要忘掉国耻,要时刻警惕外来侵略,包括经济和文化侵略。"——山西省机电厅佟桂卿。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多谢!"——日本长野县平出先生。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井晓光馆长告诉记者,观后感言是心灵的呼唤,这种人民的意愿和情感是不容漠视的,日本那些妄图篡改历史的人尤其应当听一听。(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