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视频 > 正文

视频:塔利班击落驻阿美军特种兵直升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39 CCTV《军事报道》
塔利班击落驻阿美军特种兵直升飞机

军事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6月28日驻阿美军收到了一条从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山区发来的求援信号。发出信号的是美军的一支精锐特种小分队。

  收到求援信号后,4架“支努干”直升机立即出发,满载救援部队飞往库纳尔省与巴基斯坦交界处的山区。直升机上的救援部队有美国海军的“海豹”特种部队,还有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直辖的第160特种行动飞行团。

  直升机飞到指定地点时,却没有发现求援的美军特种小分队。荒凉的山上一片寂静,没有弹壳,没有血迹,没有曾经激战的痕迹,也没有求援小分队的任何信号。迷惑不解的救援部队盘旋了一阵,决定撤回基地。就在4架直升机转头返航时,一架直升机上的军官看到山谷中冒出了一小股烟,就像是肩扛式防空导弹或者火箭筒发射后发射器里冲出来的白烟。很快,一架直升机一头栽进山谷……

  两天后,美军救援部队找到了直升机的残骸。机上16名美军官兵全部阵亡,这些人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兵,其中8名是海军“海豹”特种部队队员,包括2名上尉军官,另外8人是第160特种行动飞行团的官兵,军衔最高的是34岁的斯蒂芬·C·雷奇少校。

  随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佩斯上将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这架“支努干”直升机可能是遭到了火箭弹的袭击。7月3日,接受美国记者采访的库纳尔省省长也肯定了这种说法。

  7月3日,五角大楼传出一条消息:5天前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山区失踪的美国特种部队中的一名士兵获救。

  以上为塔利班击落驻阿美军特种兵直升飞机视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