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击落美军营救直升飞机 16名美军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在阿富汗东部山区失踪五天后获救。此前一架美军直升飞机曾飞往山区搭救这名士兵及其同伴,结果被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击落

  美国CNN电视台援引美军军官的话说,这名获救士兵设法“摆脱了敌人”,最终被美军成功营救。

  CNN的报道没有披露这名士兵其他三名同伴的消息。上述四名士兵均是一支美军特种侦察部队的成员,上周他们在阿富汗东部山区失踪后,一架前去营救他们的美军“MH-47”支努干直升机28日被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击落。

  美军目前确认,被击落飞机上的16名美军士兵已经全部死亡,据信飞机是被火箭弹击落。这起事故是自2001年以来美军单独袭击行动中最大的伤亡事故。

  “塔利班”组织宣布为这起袭击事故负责,并称他们已经逮捕了一名美军士兵——目前美军没有确认或否认这一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