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直升机坠毁16人全部遇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07:39 人民网
驻阿富汗美军直升机坠毁16人全部遇难(附图)

美军发生坠毁事故的CH-47“支努干”运输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7月1日讯 美国军方6月30日在五角大楼宣布,日前在阿富汗境内坠毁的美军CH-47“支努干”大型直升飞机上共载有16名官兵,这些人已全部在事故中遇难。此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对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表示,可能还有几名美军被当地塔利班余党俘虏。不过,上述说法没有得到五角大楼方面的正式承认。美方目前只是强调,这架飞机在遭到地面武装人员的“火箭弹”袭击后坠毁,机上人员全部丧生,遇难人员的遗体都被救援人员发现。具体的事故原则在继续调查中。

  据悉,这架失事直升飞机上的成员中包括8名美海军陆战队最精锐的“海豹突击队”官兵,其他人则隶属于美国空军的突击力量。除了机上人员外,很可能还有一些参加地面战斗的美军官兵失踪。事故发生前,美军正在阿富汗东部地区开展代号为“红翼”的清剿塔利班余党活动。有关方面介绍说,由于当地现在存在很多塔利班余党,因此救援工作遇到不小的阻力。此外,现场附近恶劣的气象条件外加那里山高林密的地势,也一度阻碍了美军开展搜救努力的进度。

  塔利班发言人哈基米近日曾特地致电美联社记者宣称,他手下士兵击落了一架美军运输直升机,并把这个过程拍摄了下来。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塔利班方面直至制作的录像带“浮出水面”。这位塔利班发言人还宣称,击落美军直升飞机的是“一种新型武器”。不过,此人以前发表的各类信息最终都被证明是夸大其词。如果有关方面最终证实,上述10多名士兵不幸遇难。这将是自从2001年美军入侵阿富汗以来,遭遇伤亡最大的一次坠机事件。现在,当地有两万多名外国军人。

  今年4月6日,一架美军直升飞机因为沙包在喀布尔附近坠毁,结果造成18人丧生,其中包括16名美军。此后,还有至少14名美军士兵在与阿富汗武装分子的各类武装冲突中丧生。由于阿富汗将在今年9月举行全国议会选举,因此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余党不断开展各类爆炸和袭击活动。阿政府发言人表示,大选不会因少数地区局面不稳定而被取消或者推迟。他说,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阿富汗政府军的力量正在逐渐加强,完全有能力逐步消灭国内各类暴力活动。

  五角大楼方面透露,本地坠机事故发生前,这架“支努干”飞机正在准备着陆,以便能为参加战斗的地面部队送去增援力量,结果不幸在距离预定着陆点约2公里的山区坠毁。现在,美军在阿富汗损失了至少149名军人,但其中只有77人在各类军事行动中丧生。尽管这个数字相对伊拉克境内的损失要少许多,但是由于阿富汗境内的武装分子逐步开始采取各类更为惨烈的自杀性袭击活动,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个中亚国家的局势将不会十分太平。

  资料显示,“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在海湾战争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除了装备美军部队外,还向多国出口。这种直升机主要任务是输送人员、武器、弹药、设备及其他货物,对战斗部队进行一般保障。其绝大多数任务是运送补给和外载武器弹药。这种“支奴干”直升机是最典型的双旋翼纵列式结构,机舱很大,外部吊运货物也十分方便。该机机组成员3名,巡航速度259千米/时,航程560千米,续航时间2.2小时,武器为2门12.7毫米机枪。(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