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承认对阿富汗东部轰炸中造成17名平民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4日电(记者 陈刚 徐群) 驻阿富汗美军4日承认7月1日在阿东部进行的空袭行动中造成当地无辜平民死亡,但拒绝透露死伤人数。

  美军在声明中说,美军7月1日使用精确制导炸弹对位于阿东部库纳尔省的恐怖分子基地进行了空袭,轰炸造成一些恐怖分子和平民死亡。声明对误伤平民表示遗憾,并称由于恐怖分子把自己的家属迁移到基地附近,美军行动前无法区分平民和恐怖分子。

  当天早些时候,库纳尔省省长曾向当地媒体证实,美军在该省的空袭行动中炸死了至少17名当地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孩子。目前,阿富汗政府还没有就此事作出任何表态。

  6月28日,一支美军侦察分队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执行侦察任务时失踪,失踪前他们曾发出信号要求增援。美军随即派出一架CH-47运输直升机前往增援,但被塔利班的火箭弹击中坠毁,机上包括8名“海豹”特种部队士兵在内的16人全部丧生。随后,美军派出大批军队展开搜救行动,并对当地进行了轰炸。阿当地媒体7月2日开始披露平民伤亡一事,但驻阿美军一直拒绝证实。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