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抗日战争:九一八事变 > 正文

长春沦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0: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长春乃南满铁路的终点,是吉林西边的门户,若日军侵占长春,可东犯吉林,北攻哈尔滨,西图洮南,再取齐齐哈尔。

  “九·一八”事变第二天,当时驻长春的中国东北军步兵第二十三旅六六三团二营部
署在长春宽城子二道沟;步兵第二十五旅第五十团和一个辎重连、东北炮兵第十团、辎重兵一个营和弹药库布置在南岭。中国守军兵力不多。

  日军进攻长春是“九·一八”事变策划者的既定方针。于9月19日凌晨3时55分,本庄繁命令日军进攻长春,日军步兵第四联队进攻宽城子,南岭炮兵阵地东北边防军二营自发还击,营长傅冠华负重伤后牺牲。

  日军独立守备队及驻公主岭一大队会攻南岭,东北边防军穆纯昌和东北炮兵第十团任玉山率步兵五十团,奋起迎战,因失去战机,激战中损失惨重,接到熙洽“不准抵抗”命令后撤退,17时30分日军占领南岭,旋向长春车站进袭,22时30分长春全部被日军顺利占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抗日战争:九一八事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