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波音777-200LR郑和号 > 正文

波音777-200LR机翼设计与使用材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2:01 新浪军事
波音777-200LR机翼设计与使用材料(图)

波音777-200LR机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机翼设计

  波音777飞机的机翼是在改进757和767设计的基础上,将777增加了机翼的长度及厚度。这种先进的机翼提高了飞机的巡航速度,增加了飞机的爬升能力和飞行高度,并且能在许多高海拔和炎热地区满载乘客和货物起降。

  777飞机的燃油都装在机翼和机体结构中部。777-200的载油量为31000加仑(117335升),777-200LR环球飞机的载油量为53440加仑(202287升)。

  在航空公司的协助下,波音把777的翼展加大到了199英尺11英寸(60.9米),优化了机翼的性能。

  777-200LR和777-300ER的机翼加装了6.5英尺长的斜削式翼尖,提高了机翼的整体气动性能。斜削式翼尖有助于缩短起飞滑行距离、提高爬升性能并降低油耗。

  

  材料

  777的几款机型采用了重量轻、成本低的新型结构材料。例如,在机翼上部蒙皮和桁条采用经过改进的7055铝合金,这种材料比其它合金具有更大的抗压强度,能减轻重量,抗腐蚀性和疲劳强度也有所提高。

  在 777飞机上,重量更轻的先进复合材料开发和生产取得了明显进展。在垂直和水平尾翼上采用了碳纤维增强型树脂材料。客舱的地板横梁也是由这些先进复合材料制成的。

  复合材料还被用于整流罩等辅助结构上。复合材料(包括树脂和粘结剂)占777飞机结构重量的9%,而在其它波音喷气机上约为3%。

  相关专题:波音777-200LR郑和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