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军购案敏感时刻 台“外长”密访纽约态度低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在台湾对美军购案审查的敏感时刻,继台“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秘访美国后,曾表示此行到美国只待在旧金山和科罗拉多州、不到美东的台“外长”陈唐山,也被台湾记者目击出现在曼哈顿街头,且态度十分低调。

  据台湾媒体报道,之前在旧金山曾公开向媒体透露,这趟美国行不会前往美东的陈唐山,意外出现在纽约曼哈顿中城,而台当局驻纽约人士在发现记者后,甚至一度不愿意证
实陈唐山人在纽约的消息。

  而陈唐山的态度也十分低调,与前几天在旧金山的侃侃而谈有很大的不同,行程也被列为是最高机密。

  据了解,在台当局驻美机构的安排下,陈唐山拜会了纽约《华尔街日报》,不过当记者向陈唐山求证时,陈唐山是大打太极拳,不愿意正面响应。

  报道说,由于目前正值台湾巨额军购案的先期经费,遭到“立法院”冻结的敏感时刻,陈水扁当局的“外交和国安”的重要巨头,包括陈唐山、高英茂、蔡明宪,以及邱义仁等,在这样的敏感时刻都不约而同密访美国,行程也都隐密低调,不把他们的美国行与军购案作联想,实在很难。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