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罕见强调反“独” 称现今“敌人”仍是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尽管台日护渔纠纷引发日本“是敌是友”的争论,但台军方并未把日本当成假想敌,对台军而言,现今的“敌人”还是大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在政治中立后已经许久未触碰敏感的“统独”问题,但台“国防部总政战局长”胡镇埔27日在接受外籍媒体访问时,则罕见地强调军方反“台独”立场。

  他并称,近年来大陆综合国力增长快速,国防预算每年呈两位数字成长,无论质与量均大幅提升,尤其近期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其目的不排除是对台展开非武力的“三战”具体征候,且授权解放军为武力“犯台”准备,使台湾“国防安全”面临多重而严峻的考验。

  而台“防长”李杰则称,精实的“国防”武力与全民坚强的“抗敌”意志,才是战争胜利的关键因素。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