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二炮部队提升特殊环境条件下后勤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0:4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王开斌、张选杰)随着大批后勤科研成果的开发和应用,第二炮兵后勤机动伴随保障能力、应急支援保障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阵地生活保障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

  近年来,二炮后勤系统着眼部队战备和训练的需要,围绕后勤保障的难点开展科研攻关,初步形成由后勤野战机动伴随保障装备、固定作战阵地生活保障装备、特种防护与污
染防治装备等二炮部队专用后勤装备科研体系,取得大批研究成果,仅去年就有17项科研革新成果获全军科技进步奖。其中核化卫生防护监测车、燃烧剂污水处理车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重点作战阵地卫生防疫和防护保障技术系统研究、单兵多功能防护服系列、核化伤员预处理方舱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连队多功能炉灶、部队后勤装备作战运用问题研究等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这些科研成果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提高了二炮部队在特殊环境条件下后勤保障能力,为提高和保持部队战斗力创造了有利条件。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