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朗两地爆炸死伤近百 萨达姆追随者被指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12日,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和首都德黑兰接连发生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约90人受伤。伊朗官员指责萨达姆的效忠者制造了爆炸,但也没有排除与最近发生的骚乱事件有关的可能性。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位于阿瓦士市内的胡齐斯坦省政府办公大楼、一幢公共事务大楼、一个金融和服务机构中心以及一个居民区接连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四
起爆炸发生时间先后间隔不到半小时。

  当晚,首都德黑兰市区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二人死亡,数人受伤。警方称逮捕了一名嫌疑犯。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的话说,与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有关的组织参与了爆炸袭击,阿瓦士爆炸案的凶手是从伊拉克南部巴士拉渗透到伊朗境内的。

  一些伊拉克逊尼派领袖曾经指责伊朗支持伊拉克的什叶派神职人员和政治家,干涉伊拉克内部事务,伊朗对此予以否认。目前仍有人怀疑忠于萨达姆的极端分子可能正在试图制造混乱,破坏即将于本月17日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

  胡齐斯坦省副省长沙里阿提表示,目前情报和安全官员正在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制造这次连环爆炸事件的目的是为了破坏伊朗的团结和影响总统选举。省政府发言人称,安全官员没有排除爆炸案与最近发生的骚乱有关的可能性。

  阿瓦士是胡齐斯坦省省会,该省是伊朗石油储量最多的地区,其石油储量占伊朗全国石油储量的将近90%。该省也是民族矛盾比较尖锐的地区之一。伊朗的200多万阿拉伯族居民中,大部分居住在这个省。当地居民和警方经常发生摩擦,有时甚至酿成暴力冲突。今年4月13日,阿瓦士曾发生一起持续数天的严重骚乱,导致至少五人死亡。 (婧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