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朗连环炸弹爆炸事件导致8人死亡近40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12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12日上午发生连环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和近40人受伤。当地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说,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位于阿瓦士市内的胡齐斯坦省政府办公大楼、一幢公共事务大楼、一个金融和服务机构中心以及一个居民区接连发生炸弹爆炸事件。他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四起爆炸发生时间先后间隔不到半小时,炸弹威力极大,爆炸点附近建筑物的玻璃都被震碎。爆炸发生时,在场很多人都被气浪掀倒。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当地医疗机构人士已经证实,目前,爆炸已造成8人死亡和近40人受伤。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当地警方的话说,死者包括两名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和6名平民。由于一些人员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很可能进一步上升。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次系列爆炸事件负责。胡齐斯坦省副省长沙里阿提在接受国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制造这次连环爆炸事件的目的是为了破坏伊朗的团结和影响即将于1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胡齐斯坦省是伊朗石油储量最多的地区,其探明储量占伊朗全国石油储量的90%左右。同时,该省也是民族矛盾比较尖锐的地区之一。在伊朗的200多万阿拉伯族居民中,大部分居住在这个省。当地居民和警方经常发生摩擦,有时甚至酿成暴力冲突。今年4月13日,阿瓦士曾发生一起持续数天的严重骚乱,导致至少5人死亡。(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