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朗西南部政府大楼附近爆炸已造成8人死36人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21:28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西南部政府大楼附近爆炸已造成8人死36人伤

这张6月12日抓拍的电视照片显示了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的一个爆炸现场。12日上午,阿瓦士发生炸弹连锁爆炸案,目前已证实有2人死亡、23人受伤。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国营电视台6月12日报道说,当天在西南部胡齐斯坦省省会阿瓦士政府大楼附近的炸弹袭击已经造成至少8人死亡,36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8名死者中至少有一半是妇女。此次爆炸袭击也是十多年来最为血腥的一次。胡齐斯坦省负责安全事务的副省长吴拉姆-礼萨·沙里亚提说,爆炸导致36人受伤,其中包括8名警官。

  从电视图像上可以看到,爆炸地点建筑物严重损坏,地上血迹斑斑。爆炸的威力也殃及附近街道上的车辆。

  副省长沙里亚提说,袭击者的目的是为了阻止公众参与本月17日举行的总统大选。

  目前尚没有组织宣称对此负责。一名当地记者表示,在一些政府机构附近有四枚炸弹爆炸,其中包括省长办公地点。 排弹专家曾试图排除第四枚炸弹,但是没有成功,炸弹依然爆炸。

  据悉,由于有传言称,政府正准备减少阿拉伯人在该地区的人口比例,要求非阿拉伯人移居该地成为占人口多数的族裔。阿瓦士4月份因此爆发为期两天的暴力示威活动。有反对派组织称,超过20人在示威中被打死,另有250人被逮捕。(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