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侵华日军掠走广东儿童续:查找档案非常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0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袁婷) 6月6日本报独家报道日军投降前掠走数千广东儿童一事后,引起强烈反响。广东省档案馆和广州市档案馆收集整理部的工作人员说,近几日不断有媒体询问此事。而北京档案馆相关人士称,当年北平警察局曾派60余名警察专门查询那些儿童的下落。

  记者从北京市档案馆了解到,当年北平市警察局当时接到北平市社会局调查失踪儿童下落的函件后,在民国34年12月至民国35年1月派出大量警力专门进行了调查。北平市警察
局内七区和外五区以及南郊、西郊、北郊分局60余名警察经过近一个月调查,并没在北平发现失踪儿童的下落。

  北京市档案馆查阅部王先生说,当时北平市警察局内七区、外五区分局以及南郊、西郊、北郊分局的辖区覆盖面与今日北京城郊区基本相同。从当年查找的范围和人力投入上可见,北平市社会局、北平警察局对此事很重视。

  广东省档案馆和广州市档案馆收集整理部工作人员称,以前他们并不知道馆藏有这份档案,也没有做这个专题研究,所以现在查找档案非常困难。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