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关岛两地争抢海军航母(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2:42 人民网
美国夏威夷关岛两地争抢海军航母(组图)

2000年4月18日,美国海军“小鹰”号航母夜泊关岛阿普拉港。 图片:美国国防部(US DoD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夏威夷关岛两地争抢海军航母(组图)

1998年7月9日,参加98’环太平洋演习的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驶抵夏威夷珍珠港海军基地。

  人民网北京2005年6月9日讯 据美联社8日报道称,近期为争取成为美国海军航母常驻母港,夏威夷与关岛的游说较量达到白热化程度。

  美国国防部据称正在认真考虑在靠近亚洲热点地区的美军基地增派一艘航空母舰。夏威夷和关岛均是理想之选。两地经济也有类似之处,旅游业和驻军消费是其支柱。据预测,一艘航母会带来约5,500名舰员和他们的家属,可以增加4000多个就业水平,另外联邦政
府还会投入大笔资金,修建道路、学校和其他基础设施。美国军方的表态仍然在两可之间。

  关岛领地属于北马里亚纳群岛最大的岛屿,面积约212平方公里,居民仅16万。此地距离朝鲜半岛或台湾海峡仅数小时飞机航程。美国海、空军目前驻该岛基地占地面积占全岛近三分之一。美驻马里亚纳海军部队司令亚瑟?约翰逊上将宣称,“驻关岛海军可以对恐怖分子形成巨大的威慑力”。今年以来,美空军也在陆续向该岛轮派F-15型战斗机和B-2A型轰炸机。关岛商会主席李维伯表示,过去五年来,他和其它社区领导多次前往华府,与国会议员接触,争取支持。关岛目前的失业率已高达8%。

  但夏威夷的竞争优势也颇为强劲。该地在关岛以西3700英里处,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所在地。据称五角大楼也在认真考虑夏威夷方案的可行性。美国陆军正计划向该岛增派800名兵员,用于组建一个“斯特赖克”旅,另外还有数以军事设施改造工程正在启动。美参院武装力量拨款委员会成员丹尼尔·井上(Daniel Inouye)亲自出面,组织各方力量争取军方认可。他表示,“我感觉决策者们会看出夏威夷是个合适的选择。”(泰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