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尼米兹”航母及战斗群驶回圣迭戈母港(图)

http://jczs.sina.com.cn 10:41:43 新华网

图为“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在返航途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 海上巨无霸“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及其战斗群5日抵达母港圣迭戈。这是美军从海湾地区撤出的最后一艘航母,“尼米兹”9月初从波斯湾出发,向东往太平洋方向航行,有报道称曾在南中国海区域短暂停留,最终抵达圣迭戈港。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3月3日从美国西海岸圣迭戈海军基地出发前往海湾地区的,到11月5日返航为止,此次海上任务已逾8月。

  11月5日上午10点左右,“尼米兹”号航空母舰驶入母港,码头上人群欢呼雀起,随后海、空官兵下舰,与亲属相拥而泣的比比皆是。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是“尼米兹”级航空母舰的首制舰,也是美国海军的第2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兹”号(CVN-68)于1968年6月22日始建,1972年5月13日下水,1975年5月3日服役。

  该舰总长332.9米,水线长317米,舰宽40.8米,飞行甲板长332.9米,飞行甲板宽76.8米,斜角飞行甲板长237.7米。编制人数近6000,其中舰员3136人(军官155人,士兵2981人),航空人员2800人(军官366人,士兵2434人)。巡航速度30节,续航能力80万至100万海里,燃料可持续使用15年。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的舰体和甲板用高强度韧性钢板建造,可抵御半穿甲弹的攻击。舰内设有23道水密横舱壁和10道防火隔壁,消防、损管和抗冲击等防护措施完备,是目前世界上生命力最强的军舰。它能够完成远洋作战、夺取制空和制海权、攻击敌方海上或陆上目标、支援登陆作战及反潜等任务。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的主要攻防武器是80余架各型舰载机。除此之外,该舰还装备3座八联装MK29型“海麻雀”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和3座MK15型“火神”和“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等。(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